艽野鹤

文笔很差啊还在积累经验的阶段
感谢有人支持啦
说一句欢迎勾搭?(buni)

【快新】Blue Sapphire

※私设如山请注意,可能有ooc请注意※

私设:Ⅰ 帝丹和江古田有交换生,是黑羽快斗和毛利兰

           Ⅱ 酒厂倒闭,动物园无所谓(x)

           Ⅲ 快新未确定关系,双向暗恋

           Ⅳ新兰快青友情向

副cp:兰青(微量)

接上篇https://jiaoyehe.lofter.com/post/205db4de_1c635760d

23时30分

维纳斯之吻展台上方的天花板突然开了个口,随后有什么东西被扔下来,守在展台旁边的警员前去查看,却被炸开的催眠瓦斯喷个正着。

“在美梦中沦陷吧。”

“不好了警部!维纳斯之泪被怪盗基德偷走了!”

“不要慌!按照我之前说的,封锁温莎摩天大楼所有出入口!基德一定跑不了的!”

没有人注意到,在一片混乱中,有二人悄悄离场。

23时40分,辛普森摩天大楼楼顶

“不愧是名侦探啊,还是被你识破了呢。”

“别废话了,基德,宝石交出来吧。”

黑羽快斗将宝石对准满月,意料之内的一无所获,却起了点逗弄的心思。

“不要急啊名侦探,不如跟我说说,在四个人都出现异常的情况下,你是怎么知道,毛利侦探就是我的呢?”

工藤新一不知道黑羽快斗打的什么算盘,但是一想到以后再见可能就只有针锋相对的场面,第一次没有“一定要把他抓捕归案”的心情了。

“很简单啊。”工藤新一装作不在乎的向前走了两步,“毛利叔叔是个老烟枪,但是从入场到现在,我已知他已经有一个半小时没碰过烟,甚至没有抽烟的想法。”

“就这样而已吗?”

“冲野洋子的现场直播是在晚上九点开始,十一点结束,作为冲野洋子的狂热粉丝,叔叔不可能为了你翘掉演唱会的现场直播的。”

“这点倒是我疏忽了呢。”黑羽快斗轻笑一声,在寂静的夜色中显得格外清晰。

“其实还有一点,那就是那个糊涂侦探在没有动力的情况下不可能做出你一开始说的那种中上水平的推理的。”工藤新一无奈道。

“诶?居然这都做不到吗。”

“至于那封预告函。律法钦定是指纪念日本宪法生效的1947年5月3日,也就是宪法纪念日,这一点没有错误

子时的确是23时至1时,但是预告函上写的是“子初之时”,在二十四时辰制中子初是指23时,而一时分为四刻,每刻是15分钟,所以刻钟走过四分之二是二刻,这也是说四分之二而不是二分之一的原因,子初二刻则是指23时30分, 所以预告的准确时间是5月3日23时30分。”

“很棒的推理。不过你怎么会知道我在这里?”

“因为这幢双星大楼。”

“爱德华八世又被其弟乔治六世封为温莎公爵,认为会从温莎大楼脱逃无可厚非。但是这次展出的维纳斯之吻是祖母绿宝石,也是温莎公爵送给辛普森夫人的定情信物。就是说,脱逃的地点实际上是在——

双星大楼右侧的辛普森摩天大楼。”

“bingo√,果然是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黑羽快斗打了个响指,然后将宝石抛向工藤新一。“不过这并不是我要找的宝石,所以就还给你吧,名侦探。”

23时55分

“但是预告函的前两句话是什么意思?还有,你已经说过拜领维纳斯之吻,又为什么会说抒写新的故事?”

“没想到名侦探也会有不懂的地方啊。”黑羽快斗随意的靠在楼顶的栏杆上,目光里是工藤新一无法透过单片眼镜看到的温柔。

“比翼鸟仅一目一翼,从来都是是雌雄并翼飞行,所以都是成双成对的,声和韵是指汉语的声母和韵母,这么说,名侦探懂了吗?”

“所以说……意思是把第一句中的每两个字放在一起,取前一个字的声母和后一个字的韵母组合在一起?”

23时59分

“shan,feng,ran,qi,ku,huai,lan,ye”

“sh,eng,r,i,k,uai,l,e……”

“生日快乐,我的名侦探。”

伴随着零点的钟声,明明没有节日却燃起的烟火,不用说也知道是那个装模作样的小偷的手笔,夜风下那个人扬起的斗篷,

工藤新一,愣住了。

“扑通,扑通,扑通”

黑羽快斗不知道从哪儿变出了一朵蓝色妖姬,露出一贯的微笑,轻轻托起面前侦探的手,献上一吻。

“喂!你干什么!”满脸通红嘴上严词拒绝,却没有分毫动作。

这样的名侦探……一点威慑力也没有啊。

“看来名侦探还是不懂啊。”

“……什么?”

不知什么时候,怪盗的手已经环上侦探的腰,近在咫尺却又仿佛隔着一道屏障。

“蓝色妖姬的花语:纯洁的爱,奇迹,和

你是我的唯一。”

“基德……”

“重新认识一下吧。我叫黑羽快斗。”

“那句抒写新的故事,就是指我接下来的做法哦。”

大脑处于宕机状态的工藤新一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愣愣的听着,明明是熟悉的语言却又没办法理解。

黑羽快斗抄起工藤新一的腿弯,抬脚迈出天台,展开滑翔翼,一套动作行云流水,却又因为怀中人的存在,变得意义不同。

“作为怪盗,可以有幸让名侦探待在我的宝石箱里吗?”

“荣幸之至。”

回过神来的工藤新一这样说道。

据传温莎公爵为了迎娶辛普森夫人放弃了王位,所以每当提到“不爱江山爱美人”的时候,总会提上他们的故事。

我不爱美人,只爱江山,

你就是我的江山。

若我英年早逝,魂归故里

我希望故里是你。

小彩蛋:

为什么警察没有在只有一桥之隔的辛普森大楼留守一点警员呢?因为啊

“寺井爷爷,对不起啦”

抱得美人归的黑羽快斗心中这样想

寺井:少爷你下次追老婆可不可以不要让我帮忙!

end……?

(其实本来是有链接的,但是我因为中午去书店看见了名柯的纪念周边盒,一时激动就……)

(至于车什么的,就……咕咕咕?)

(被打死)

今晚或者明天,秋名山车神将要上线,敬请期待=v=

评论(1)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