艽野鹤

文笔很差啊还在积累经验的阶段
感谢有人支持啦
说一句欢迎勾搭?(buni)

【快新】Secret in the moonlight

※私设如山请注意,可能有ooc请注意※


私设:Ⅰ 帝丹和江古田有交换生,是黑羽快斗和毛利兰

           Ⅱ 酒厂倒闭,动物园无所谓(x)

           Ⅲ 快新未确定关系,双向暗恋

           Ⅳ新兰快青友情向


副cp:兰青(微量)


准备好了吗?要开始了




“山风燃起枯淮烂叶,


比翼鸟齐飞,声韵交错。


于律法钦定,子初之时,


刻钟走过四分之二,


拜领维纳斯之吻,


与爱德华八世,共同抒写新的故事


        怪盗基德 参上”


这是5月2日晚上被送到铃木次郎吉老先生私宅的预告函,被他示威似的发布到新闻上,甚至公开回应,言语中透露着不可一世的张狂。


“这一次你别想再逃了,基德,我们一定会把你逮捕归案的!”


至于为什么是我们?那当然是因为“基德克星”也回来啊。铃木先生这样想,完全忘了还有搜查二科一干警员,以及旁边干劲十足的中森警部。


彼时江户川柯南就是工藤新一的事,已经被同时认识这两人的所有人知道了,但还没有对外公开。毕竟当时那个组织被覆灭的时候,牵连无数金融,律法,医学,甚至政治界的重要官员,于是警视厅将这个案子压的特别严,所有的涉案人员都被带回去一一讯问,生怕有漏网之鱼,所以工藤新一的身份暴露也引起了不小的骚动。不过一回到学校发现自己的同桌换了个人,到是比面对其他人的诘问更可怕。


“初次见面,我叫黑羽快斗,请多指教。”

他盯着眼前人从手中变出一朵蓝色妖姬,又慢慢走到他身边,贴在他耳边轻声补上一句:

“收好哦,名侦探。”


工藤新一看着眼前嚣张无比却和他一模一样的面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居然大胆到用真实身份来找我,不怕我把你送到警局里吗?”


工藤新一把书包扔到座位上,听天由命的趴在桌上。虽然是疑问句,但是却是陈述句的口气。


“看来名侦探已经知道答案了嘛。有这个时间尝试把我送上法庭不如去解读一下我的预告函?”


不可一世的口气,真是一如既往的欠揍,还有……不同以往的想念。


为了将那个组织一网打尽,警方联合各界人士整整花了三个月的时间,当时的江户川柯南也在场,最令人惊讶的就是决战时怪盗基德射出的一枪,将被Gin掳去当人质的小小侦探成功救下。不过,这一次怪盗基德用的是真枪。


成功获得APTX4869的天才科学家自然是很快制作出了最终解药,不过她只制作了一人份。当已经变回来的工藤新一问她时,她是这么回答的。

“宫野志保已经一无所有了,但是灰原哀身边还有很多人。”


其实工藤新一对怪盗基德不同的感情,或许早已有所预兆。可能是在那次飞行船上看见他奋不顾身的一跃,又或者是铁狸金库前的相互调侃,甚至……


甚至可能就是江古田钟楼那里不露面的针锋相对。身为侦探的工藤新一从没想过,自己会对一个小偷,自己的宿敌,动心了。


“我到江古田高中去做交换生了,来帝丹的是一个叫黑羽快斗的男孩子,不出意外就是你的同桌了。我在这里认识了一个特别好的女孩子哦。那么,等我后天回来,我要听你多喊我几声小~兰~姐~姐~哦。

             毛利兰  5月2日上午8:46”


真是的,兰这家伙,我早就不是江户川柯南了啊!工藤新一近乎自暴自弃的趴在桌上,头埋到臂弯里。他甚至可以想象,后天结束交换之后自己的惨状。等等……明天放假,后天就结束交换,那么……

我和黑羽快斗好好认识一下的时间就只剩下今天?!


好死不死的,放学铃响了,工藤新一眼睁睁看着黑羽快斗拿起书包,内心慌得一批,但是表面上还是要高冷。


“我们明天见哦,名侦探。”


真是会装模作样啊小偷先生。工藤新一眯起半月眼,腹诽道。明天可是宪法纪念日,要放假的啊,明天见不到的。


5月3日21:30

工藤新一的手机响了。

“园子?”

“啊,是工藤吧,我伯父说让你来一趟,到双星摩天大楼的联络桥。”

“有什么事吗?”

“当然是因为基德大人寄预告函来了啊!你不会不知道吧?!”

“哦,基德寄预告函了啊……

等等我马上来!”


所以昨天那句明天见就是指预告吗?他居然把基德寄来预告函这件事给忘了,所以都怪黑羽快斗!

此时不明真相的黑羽快斗在黑羽宅打了个喷嚏。

“快斗你没事吧?是不是感冒了?”

“你好蠢啊青子,这可是五月诶。话说基德发预告函了诶,这几天你爸爸在铃木集团那边忙前忙后,你就要和新认识的女孩子出去玩?”

“你才蠢呢!我是要和兰一起玩,她可是我最重要的人诶,不说了,她过来找我了,拜拜哦快斗。”

“???喂?喂!青子!”


挂了电话的黑羽快斗烦躁的挠了挠头,“真是的,青子这个家伙还是那么任性。中森警部作为她爸爸还真是惨。”

“兰这个诡异的脾气啊,真是不知道毛利叔叔怎么承受的。”


与此同时,在双星大楼和铃木次郎吉谈判的中森警部和在事务所观看冲野洋子演唱会的毛利侦探不约而同的打了一个喷嚏。


5月3日22:00


“律法钦定就是指宪法纪念日也就是今天,子时是23时至1时,刻钟走过四分之二就是走过一半,也就是在子时中的午夜0时,爱德华八世也就是温莎公爵,所以脱逃的地点是温莎摩天大楼。所以,基德的预告时间和地点就在今晚12点,温莎摩天大楼!”


刚刚进入联络桥就听见毛利小五郎自负的话语,工藤新一露出了熟悉的半月眼。


“虽然你的推理好像没有问题,但是那句‘山风燃起枯淮烂叶,比翼鸟齐飞,声韵交错’又是什么意思啊,而且‘刻钟走过四分之二’如果照你推论的那样,为什么怪盗基德不直接说是二分之一?”中森警部一如既往的看不惯毛利侦探,提出了质疑。


“这个嘛,也许是怪盗基德数学不好。至于那一句的意思,等我们抓住基德再问不就好了!”毛利小五郎满不在乎的挥挥手,摆出一副无所不知的样子。


“真是的。”虽然中森警部对毛利小五郎有诸多不满,但是依照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个推理确实是最有理有据的。


“A组去看守联络桥两端,B组在温莎摩天大楼门口以及所有出口看守,C组去温莎摩天大楼楼顶,D组和我在这里待命!”

“收到!”


“不过话说回来,为什么要在联络桥这种四通八达的地方展出宝石啊。”中森警部祸水东引,成功把所有人的目光吸引到姗姗来迟的铃木次郎吉和铃木园子身上。


“我伯父说这样可以减少人流量,毕竟一座桥和一层楼相比站的人还是少”


“哼哼哼,我这里可是有基德克星在,宝石绝对万无一失!”


说着,铃木次郎吉把一直站在角落不出声的工藤新一推到众人面前,工藤新一只能干笑两声接受着众人打量的目光。


不对劲。


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每个人今天都不太一样。


中森警部一反常态没有严厉呵斥到场的侦探,毛利小五郎突然的来访,铃木次郎吉少见的把他的爱犬鲁邦带进了基德的作案地点,铃木园子则是前所未有的取下发箍放下了头发。

怪盗基德,说不定就混在这些人里面。


而且,那封预告函,还是有不对劲的地方,就是中森警部提出的那几处疑问。虽然前两句的意义还不太明确,但是剩下几句已经表达出了作案时间和地点,而且……


“让我来为各位介绍吧。这次展出的宝石是世界著名的祖母绿宝石,维纳斯之吻,据传是温莎公爵送给辛普森夫人的定情信物,在三个月之前被我们铃木财团以210万美元的价格拍下,是我们这次‘盎然生机的爱与春天’主题展览的重头戏。”铃木园子难得露出一副著名财团大小姐的姿态,彬彬有礼,向大家介绍着关于这次怪盗基德的目标——“维纳斯之吻”。


这边的工藤新一听了这些介绍,却若有所思,随后露出了一个微笑。

就好像吃到糖的小孩子,像是得胜的球员,又好像了解一切的掌控者,那么自信,那么灿烂。











大概还会有一章。不是长篇,就是单纯无脑小甜饼。


各位有人预测到基德扮成谁了吗?

还有那封预告函

快斗送的花也是个小彩蛋哦=v=


评论(3)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